close

 

IMG_20131103_123928

 

最近都是秋高氣爽的好日子,出去買午餐的時候,看見風卷著落葉飄蕩。

抬頭看去,樹影晃動,陽光偶爾照進眼睛里,明晃晃的感覺好極了。

去年雙十一的時候,正好是週六,打了跨洋的電話去問候我的小夥伴。

他說,那邊正好是下著雨的夜,而我這兒恰好是如此明朗大風吹的好日子。

一下就一年了,我們都說學法文,可是到現在我們倆還是半斤八兩的入門新手。

而我自己,也經歷了好多事情,變得更不喜歡把心事說出來。

從一個喜歡什麽都說、喜怒形於色的人,變成了一個學會閉嘴的人。

人也許就是這樣,從走在兩極的物極必反,變成了越來越中庸的人。

週六中午,和牛牛、老闆一起吃了日式料理。談天和笑。

雖然每次看到的都是熟悉的樣子,但是總覺得每個人都在有所進步、有所擔當。

去到一家奶茶店,因為有小霸王,就很開心地玩了一個下午。

把坦克大戰玩過了五十關,歡聲笑語,樂趣無窮。有滿當當的童年的回憶。

 

IMG_20131102_141950

 

還記得小時候跟哥哥弟弟們一起在玩超級瑪麗,玩忍者,玩拳皇98和拳皇2000,大富翁4。

圍著農場的小十字路,看向遠方的群山和夕陽,捉蜻蜓,埋葬路上遇見的歿去的綠皮鸚鵡。

沿著鐵軌一直向前走,從黃昏走入黑夜,數著天上的星星,泡著暖暖的青蒿水,用大大的蒲扇安撫夜半蛐蛐唱起的歌謠。

從前從前,那些美麗的記憶熠熠生輝在遊戲的點點滴滴間,就像在寫一本氾黃的日記,以為埋藏在心底,

卻又在某一個陽光明媚的午後,伴著奶茶的香味,裊裊浮現。

伴著雨的紫荊花落下的時候,我還能認得出那輛藍色的自行車,還能看見開不了鎖而洩氣的背影。

零七年的情人節,我從二中的走廊望出去,稀稀拉拉的落雨,點點滴滴地籠罩著這個很近又很遠的城市。

零八年的五月,我蹲在教室門口,哭著給舒舒打電話,電話那頭是長久堅持的陪伴。

零九的元旦節,挽著舍友穿過燈火通明的三中校園,聚集在小攤前吃著小吃,站在小操場看著煙火綻放。

一零年的六月,知了喚醒了沛鴻,在四組一排的位置,窗外的風景寫下了關於過去的所有倒帶。

一一年的高考結束,沿著八中走去回家的路上,低垂的紫荊花抹上了一臉笑容洋溢的紫色。

一二年的10號線,見證我們踏著一路的大雪,籌備著初春的盛會,還有我們長久不衰的友情。

一三年的十月,我站在長白山的天池旁邊,許下我的五個願望,等著總一天的實現。

 

IMG_20131102_142739  

 

故事里的小黃花,等待著劇情安排的綻放。

我想起花瓣的飄落,為金茶花翹課的那一天,離開教室的那一間。

那些年的下雨天,好想再淋一遍,再體會一次當年那無所畏懼的勇氣。

就讓生活一直幸福而溫暖下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