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2462  

梁靜茹有一首歌叫《我還記得》,歌詞裡這樣寫道:

  • 十年後的今天遇見你
  • 年少輕狂已遠去
  • 成熟穩重也保持距離
  • 沉默裡千言萬語

 

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多年份手帳是在上海,當時在買完我的第一個MT膠帶的後,走出店面的時候,看到了它。那是一本棕色的五年手帳。那是Midori的五年連用的人生日記。

從幾年前開始,我就開始寫日記,有時候甚至是每天會花兩三個小時寫日記。後來,上了大學,就開始也用博客寫日記,一周兩篇。我用的博客有一個功能叫歷史上的今天。它會把你一年前這個時候寫的日誌標注在新發表的日誌下面,那天我哭著寫完一篇日記的後,忽然發現那麼巧的是一年前的我也寫了一篇。點進去,發現一年前的自己似乎就預見了一年後的困境,還給出了解決方法。又多找了幾篇,發現一年前、兩年前發生的很多事情,看完日記才幡然記起。

記得一個博客裡曾那麼寫道:沒有什麼是永恆的。如果它流動,它就流走;如果它靜止,它就乾涸。記憶也是這樣,唯有文字是記錄打開記憶的鑰匙,那些年的那些人給我們的力量和換了,都需要被喚醒,提醒我們不再在同一個地方跌倒,讓我們堅強。

就這樣決定入手十年手帳。日前國內能買到的多年手帳幾乎是沒有,有看過灣灣有個小美女曬她的五年Q&A手帳,非常喜歡,可惜國內沒有代購。選擇幾乎就在日本有midori人生日記(3/5/10年版)和石原十年日記之間,最終選擇了石原。理由是覺得它的皮看上去軟一點,寫的時候好攤開,而midori是硬皮的。

按店家說的,要從日本代購後寄回上海再寄給我。於是在經歷漫長的等待之後,終於在耶誕節這天等來了即將陪伴我十年的本子。

 IMG_2449  

IMG_2451  

收到包裹的時候,覺得好大,跟我的畫板的大小有得一拼啊..o()o

 

激動地拆開:

 IMG_2453  

 

 IMG_2470  

拿出來發現..真的好大啊!!我當時選石原的是以為它只有B6..拿出來我覺得這個大小起碼是A4,於是我就對比了下我的Keny A6的手帳(實際大小是B6..

 IMG_2473  

這個大小和重量..可以當磚頭拍死人呢..忽然就想起在上海的時候看的Midori才是B6的大小..

讓我們看看內頁吧!

 

IMG_2456   

 IMG_2461  

 IMG_2464  

內頁有個問題就是全日文..但設計的確比midori十年的要好些(個人感覺)..看看厚度:

 IMG_2465  

IMG_2475  

後面有不少位址簿、禮金、送禮之類的手帳常見的內容。

在盒子裡還有個小驚喜:

IMG_2474  

這個都可以直接拿出來貼到牆上了,嘻嘻~

我入手價格是430這樣(雙12店家打折),看見上面其實是有寫價格的,大概4800日元+消費稅。我算了一下接近300人民幣這樣,如果是自己去日本的,自己帶回來好像比較划算。

總的來說,我滿意。也相信這個品質應該能撐個十年吧。寫在這上面的十年,就真的是我最激揚的十年、最美的十年和變化最大的十年了吧。想想就很激動!

陳奕迅有首歌也叫《十年》,十年之後拿著這本手帳,聽著這首歌,感觸會不會很大~

 

 

有空你們可以聽聽梁靜茹的那首歌,我個人挺喜歡。

  • 我還記得那年傾盆大雨
  • 狼狽奔跑穿越幾條街
  • 握緊的雙手
  • 為愛的不顧一切
  • 我還記得那年你的聲音
  • 耳邊回蕩那一句誓言
  • 你吻我的臉都是我心中
  • 收藏一生的快樂
  • 我還記得那年晴空萬里
  • 那一道飛機雲的弧線
  • 蜿蜒著思念
  • 寫下故事的總結
  •  
  • 我還記得那年你的年輕
  • 刻在從前最美的時間
  • 在我生命裡
  • 你不曾告別不曾走遠

 

小樂 · 心水命微信號:xinshuimin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